Stéphane Gautier 個展 - 脈衝光 生活整形美學崛起

  • 201606211434556676.jpg
時間

2011-11-12 ~ 2011-11-27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法國視覺藝術家史堤芬˙高緹耶蒐集自己的童年回憶,也收集了所有人的回憶。 他細數,並將它們排列、分類、畫出圖像,再將大量被扔棄的各類日常物品一絲不苟地黏貼在一起,創造了令人驚喜、原創且獨特的作品。 

史堤芬˙高緹耶的藝術靈感來自於新寫實主義者在作品中所表述的哲學,藉由搭起藝術與寫實之間的橋樑,創造了”消費社會的詩歌”。 
他的配置藝術雖然存在一抹刻意的古怪,但又讓人在瞬間找到熟悉之感,那是因為他的創作素材是在日常生活中唾手可得、在講求大量生產的消費社會中不可或缺的物品。那份熟悉感也來自於物件本身所代表的圖像意義。史堤芬遊戲於形態與顏色的直覺之間,他邀請我們藉由整體的印象及當下的辨識來解讀他的作品,就像我們看象形文字一樣。在一個轉瞬間,在一口呼吸間,擷取、闡述。 

我們長期受困的情感在史堤芬的作品裏終能獲得釋放。他企圖開闢一條通道,穿越了集體回憶,直達個人記憶。將那些我們遺忘的、消失的神秘光陰在瞬間喚醒、然後強烈且完整地存在著。 

開始創作前,他會將物品與它原來所歸屬的品牌及對消費市場的意義切割,重新上漆或再作分解,讓物件回歸到最原始的本質、最樸拙的原型及最初期的面貌。當卸下任何偽裝,物品便能帶領自己到達一個全新的意境及並獲得重新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