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記憶與夢境之間 - 朱芳毅創作個展

  • 201608021305378971.jpg
時間

2010-04-02 ~ 2010-04-25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朱芳毅的創作,源自於自身對環境產生的情緒、記憶與情境想像,而衍生出的立體圖像造型。這些上釉的陶土創作介於抽象與具象之間,它們是藝術家將古今生活物件,包括:自然植物、遠古的甲骨文字、山洞的壁畫圖騰、工業文明後的產物、人的生活記憶、拼貼藝術…….等,經由分割、重組、變形集積後所產生的新物體。

他塑造出的陶土雕塑並存著自然、人文與詩意的空間,當我們凝視著這些異質的形體,某種奇怪的意念與想像開始在心底發酵,這些元素包含著詩學、哲學、幾何學…….的神秘空間。每件外形背後皆支配著故事內容,它可能來自於自然的、文化的、歷史的……..,也可能來自於心理的、生理的、哲學的…….,沒有設限的寬廣想像空間,等著我們去發覺、呼應、回響與探索。剛開始,那裡的空間似乎靜謐地與世隔離,然而試著與其對話互動,恍惚間,彼此相聚又這麼貼近,甚至於能貼進胸膛溫潤的內裡,最後植入記憶深處迴盪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