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 my Shadow”林家慶首展

  • 201604221640047740.jpg
時間

2016-05-28 ~ 2016-06-25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林家慶使用卡榫結構來表達他腦海中的維度異想:他所創作的每件作品都在述說不同的故事,也許是描繪心中的意念,或是思想深處的嚮往,因此他覺得讓作品說話是最寂靜也最深刻的表達。他的卡榫令人回想起童稚時期的執著,在卡榫間暗藏著的特有記號,是他賦予作品靈魂的一種方式,也成為他的個人標誌。作品中巧妙的融合了傳統與現代共生的概念,呈現出條理的美感。
對於林家慶而言,創作是不被現實干擾的另一個維度空間,取材於自然界的線條融合了超現實的組件,似乎開始要求人們在作品的反映中直面內心,這呼應了文藝復興時代藝術家的思想理念:「把藝術當成反映現實的一面鏡子」。
身為一個雕塑界的年輕藝術家,他從2006年就開始創作,作品也在很早就獲得正面的回響,第一件大型雕塑─阿多尼斯公鹿,因在知名歌手阿妹的MV中亮相而得到極高的詢問度;之後與異業合作的火花不斷,為卡榫藝術的理念打下了穩固的基礎。2015年與施華洛世奇合作的120週年聯展中他所創作的“時光”更是整個展場中眾所注目的焦點,當下的氣勢與光彩立即獲得藏家與媒體的好評。卡榫藝術可以有多少可能性?對於林家慶的第一次個展,我們都相當期待,但不可否認的是 ─ 在日升月鴻畫廊展出的最新作品即將帶來顛覆窠臼、超乎想像的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