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龎均 歲末展

  • 201606181709426379.jpg
時間

2014-12-06 ~ 2014-12-28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龎均 歲末展|日升月鴻畫廊12.06-12.28

藝術家龎均在今年度展出一系列令人驚艷的巨幅創作─ ─氣勢磅
礡的山水畫作描繪蘇州周莊雙橋濃烈景緻;黃山一景,將黃山的陰暗及向陽面作出鮮明活絡的對比;靜物作品奔騰運筆,將花卉描繪得活靈活現、生氣蓬勃。繼台北藝術博覽會後氣勢如虹的創作大獲許多藝評者及國內外收藏家的好評與青睞,許多追隨者更是絡繹不絕前往參觀,為回饋熱烈響應,日升月鴻畫廊在年終歲末之際,再現藝術家龐均精湛的巨幅好作。

藝術家龎均,融匯了中西方的藝術思維,對於中國詩詞文化有豐富的知識學養,對於古典樂亦有著一番深刻的見解,龎均在創作時亦習慣以交響樂相佐,隨著音樂的律動及節奏舞動畫筆,以堆疊跳動的筆觸創作一幅幅鉅作,以濃濃的油畫顏料揮灑印象派的光彩及野獸派的爆發力,留白的高層次表現仍然保留油畫的濃稠特性。龎均的筆觸技法並非一般的塗抹油彩,而是以律動的線條,跳動的黏著節奏,貫穿整幅作品生命的活潑性。透過層層堆疊、細膩變化的灰調子,融匯水墨畫中溫潤、含蓄的留白臆想,開拓另一個對於人生、對於自然的體悟,流竄在奔放濃烈線條之中,賦予龎均筆下世界另一種灰色流動詩性。

龎均雖已年近八十,但近年來的作品更是為了挑戰自我,以數件大幅鉅作呈現,引領觀者進入全新的視角感受作品─ ─畫作景深的淺與近,視角的高與低,製造一種令人彷彿身歷其境,與自然合而為一的藝術感受。在龎均的畫筆下,傳遞風景的動人與情感的綿延,淋漓盡致的在畫布上每一寸努力揮灑,色彩的飽和與濃度的張力,恬靜卻又渾厚的氣息在畫布上蔓延,作品光和影強度的拿捏與動人線條的姿態,豪氣又婉約,成為此次展覽的主視覺,提昇了藝術表現在人類生命情感中的重量並重新編織視覺的直觀感受。

日升月鴻畫廊為了推廣龎均東方寫意的獨特藝術,讓遍佈世界且引頸期盼的追隨者,皆有近距離欣賞龐均作品的機會,舉辦的「龎均─亞洲巡迴展覽」,將於明年正式起跑。首先將在明年6月下旬於東京上野之森美術館(The Ueno Royal Museum)展出龎均大型個展,接著陸續於威尼斯雙年展、新加坡、上海等亞洲各大城市舉辦龎均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