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 X 有限Unlimited X Limited

  • exhibition-20191023024836.jpg
  • 無限 X 有限Unlimited X Limited
時間

2019-10-17 ~ 2019-10-21

地點

台北世貿一館|展位Q07

活動

10/20(日)11:30~12:30 纖維藝術家李偵綾擔任藝術沙龍講者

  

「這世界並非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羅丹

  藝術雖然由自我出發,觸及的卻是無限的範圍,藝術家們往往在有限的時間、空間、媒材裡表現出無限的思維創作,並藉由個人創作與觀者互動產生共鳴,因而衍生出新的思考模式,讓藝術在面對面的溝通中,落實扎根於日常之行,與生活融和一體。

  隨著當代藝術的民主化運動,越來越多藝術品走入公共空間,貼近公眾生活。任何媒材透過創作性的表現,不僅反映社會狀態,更築起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同時充份表達群眾意識與對在地文化的認同感。

  因此,日升月鴻將推動公共藝術視為重要使命,同時期許建構一個豐富的藝術平台,讓藝術家得以發揮所長,使民眾不再與藝術品存有距離感。2019年為台北藝術博覽會規劃的藝術特展,以『公共藝術』為出發點,超越傳統媒材、造形,以多元創作模式為觀者帶來前所未有的感官體驗。展出的藝術家有韓國李在孝,保留媒材特性,展現對自然界美的詮釋及解讀;朴善基,將作品融合在周邊環境之中,存在虛與實之間,形同物理性與概念性的通道;盧濬,作品以可愛外表讓人重拾遺忘的童心,也傳遞出動物和人類可以成為一體的訊息;台灣藝術大師盧明德,畫面勾勒滿各種圖像,鋪陳出整個故事的脈絡,與觀者形成有趣的對話與思維的辨證;纖維藝術家李偵綾,運用梭織機織出傳統風景繪畫元素並結合現代觀念,營造專屬東方風韻的隱晦美感;新銳藝術家蘇俊銓,嘗試在扁平風格的構圖與用色之後,重新探索色塊堆疊的可能性,運用大量的色彩於明度與彩度上的變化,在畫面裡重組出遠近的空間概念、色彩節奏、光影、以及主客體的層次感。

  日升月鴻持續關注藝術思潮的走向,不局限於牆上策展,更為公共空間量身配置當代藝術作品,將藝術融入生活,把美帶給民眾。並不斷地推介優質藝術,充實人文涵養,同時也與國際同步,與在地文化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轉化為台灣藝術產業綿綿不絕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