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文

  • 「CIT19:當代策展的新挑戰——國際論壇暨青年策展工作坊」,將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展開
2019-09-13

「CIT19:當代策展的新挑戰——國際論壇暨青年策展工作坊」,將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展開


將於2019年10月10日至14日於北美館隆重展開的「CIT19國際論壇」,將以「當代策展的亞洲語境及其超越」(Contemporary Curating Rethink: In the Context of Asia and Beyond)為總主題,以台灣的文化內涵、地緣位置與歷史過程為輻輳重心,在亞洲地域及歷史脈絡下探索文化地緣關係中的策展(史)與方法學、策展人的社會職能與角色。

More
  • 遊園、尋夢 李偵綾織牡丹亭生死絕戀
2017-12-22

遊園、尋夢 李偵綾織牡丹亭生死絕戀


織品藝術家李偵綾以中國園林布局與經典崑曲元素為底,傳統風景結合現代語彙,於本月8日開展的日升月鴻畫廊「遊園尋夢─李偵綾個展」詮釋《牡丹亭》生死絕戀。

More
  • 史上最完整廖繼春作品集《世紀藏春 廖繼春全集》
2017-07-07

史上最完整廖繼春作品集《世紀藏春 廖繼春全集》


史上最完整廖繼春作品集, 臺灣美術史最重要第一手資料! 《世紀藏春 廖繼春全集》 (Centurial Rarity Complete Works of Liao Chi-Chun) 獻給每位景仰、追尋者,書裡滿溢的真、善、美 歷經漫長歲月洗禮,仍逕放迷人形色,滋養著美的靈魂

More
  • 從藝術創作打開視野 ─ 藝術城市
2016-08-24

從藝術創作打開視野 ─ 藝術城市


大地藝術季採取「藝術慶典活化社區」的手法,這其實是里山文化的延伸。里山文化是日本人對於生態與林地復原的獨特方式,意在強化文化與自然的連結。當藝術創作開始在其中發生,在地居民就開始看見可能。人與自然共存的願景,讓荒廢建築成了當下生活與過去榮景連結的場域,廢棄農地則讓人有看見大地之美的另一種視角與框景,當看見土地與其蘊含的美,相信家園的凝聚力才可慢慢產生。

More
2015-06-13

龐均畫展 20日東京上野之森美術館開幕


被譽為「在油畫中表現東方寫意精神」第一人的國際知名藝術家龐均,將在六月於東京上野之森美術館展開首場亞洲巡迴展。昨12日協辦單位日升月鴻畫廊,特於台北舉行首場海外展前記者會,不僅龐均老師本人親自出席與媒體朋友交流,龐老師的女兒龐銚及重要藝評家曾長生教授亦一同參與對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