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之形,虛懷齊珍

  • 201606181757359391.jpg
時間

2013-11-08 ~ 2013-12-01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韓國藝術家李在孝,運用隨處可見的媒材--木頭和鐵釘,表達對自然的崇敬與反璞歸真的意義。這次李在孝再度來台舉辦個展,並於此次台北藝術博覽會展出他的新作。

李在孝的作品,不難發現他與自然的對話與回歸原初自我的意涵。以簡單、幾何的造型,多為圓球、圓柱或錐狀,來闡釋和諧、共生的意義,由以圓體來說,象徵著源起、生命,如同地球孕育無限生命。在他的美學概念中,人與自然的關係應屬和諧、共存。作品中注入了東方精神的「禪」味,例如數百隻細瘦木頭組合成一圓弧狀,不禁發人思考並感受到沉靜之力量!

木頭作品中,他利用大小不一的樹枝排列,切割、穿鑿、打磨等,強調媒材的質地。鐵釘原是組成這些圓球、圓柱的元素,一躍而升為主角,藉由鑄鍊、燒灼等步驟,在碳黑的木頭背景下,特別凸顯金屬特有冰冷質感。藝術家李在孝要觀者閱讀的是,這些木頭和鐵釘既有的質感,亦探討事物的本質。李在孝的藝術,是經過千錘百鍊、洗滌沉澱後,淬煉出的質樸與精神性的存在。並無炫麗的外殼,但卻能以鋪天蓋地之姿,展現壯士氣度! 日升月鴻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回歸自然,感受李在孝的藝術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