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探索永恆、面向未來

  • 201710051319408746.png
時間

2017-10-05 ~ 2017-10-23

地點

世貿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活動

  


展覽名稱:2017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探索永恆、面向未來
展覽日期:10/20 (五) - 10/23(一)
開放時間:10/20 (五) 14:00-19:00
                 10/21 (六) – 10/22(日) 11:00-19:00
                 10/23 (一) 11:00-18:00
地點:世貿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每一年最令人期待的藝術盛事─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即將於2017年10月20日-10月23日登場。
日升月鴻畫廊將於G10展位中,將二十世紀和當代的藝術串聯起來,
探索永恆、面向未來的理念,帶來經典前輩大師之作以及當代藝術的新面向。
期望透過「經典」與「當代」兩區的作品,展現出藝術家對於美的探索,傳達出藝術的迷人風貌。


經典區:廖繼春、張義雄、龎均
不論歷史如何定位,隨著時間的風化,漸漸成為歳月的肌理,這個展出是對前輩藝術家的致敬,
是永不滅的經典。三位藝術家對於「色感」皆有過人之處,
在顏色的使用上大膽、創新,他們對於色彩的掌握度有著敏銳的觀察力,
以手中的畫筆表現出精湛的繪畫功力,透過作品來抒發對鄉土風情、文化的關懷情感。
 
廖繼春
以其豐富多變的色彩被稱為色彩的魔術師,作品不斷的在具象與抽象之間擺盪。
精湛的油畫用色技巧,灑脫的線條適時穿梭在畫面中,藉著色彩的變化,層層堆疊出屬於自己的絢麗風景。
 
張義雄
受到後期印象派及馬蒂斯風格的影響,作品用色濃重,構圖簡單,色彩對比強烈。 
早年的黑線條時期及晚年的小丑、魔術師主題畫作,皆表現出其畫面質感肌理和色彩的豐富度。
 
龎均
以西畫作軀殼,東方美學作靈魂,以西畫單純明快、堅實濃郁的技巧,來表達東方文化:
恬靜、灑脫、淡雅超逸的神韻,企圖創作一種時代的、前進的東方傳統美學的繪畫精髓。


當代區:龎銚、大槻透、王品懿
隨著藝術潮流的演進,藝術題材與使用媒介更加豐富多樣化,經由藝術家的觀察表現,
創造出屬於當代的藝術生命力。藝術家在這次的展覽中以「金色」為主要創作的色調,
將當代藝術的「多變性」、「多樣性」,用不同的複合媒材來呈現,規劃出新面向的「當代藝術」。
 
龎銚
以複合媒材、抽象的形式表現她所要追求的美感和美學概念。作品中除了顏料之外,
還另外加進了不同的金屬物件,使畫面在單純中有無限微妙的豐富變化。
 
大槻透
大量的浮雕金箔作為背景,與帶有浮世繪風格的平面人物表現完美融合。
此外他使用萊因石與飾品的拼貼,增加畫面的層次與現代感,使作品重新詮釋了當代的肖像表現。
 
 
王品懿
以卡通人物作為消費文化的表徵,諷刺當代社會追求消費、迷信廣告的普遍現象。
所擅長的後現代古典風格交織出帶點詼諧矛盾卻又典雅的視覺特色,呈現出了新世代美學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