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 201610141503563179.jpg
時間

2016-11-12 ~ 2016-11-15

地點

台北市貿一館G5H5展區

活動

   常介懷.悟心境
 
國內外藝術愛好者最期待的美學盛會─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即將於2016年11月12日-11月15日舉行。日升月鴻畫廊將於G5H5展位中展示更多樣化的觀點,以一種改變視覺思維的概念作為展開,這次的展覽分為: 龎均八十「懷舊」─大作發表展X龎銚「黑白與灰之外」,在畫作與雕塑的環繞下,我們希望可以傳達出內心對於美的感動。
 
龎均八十「懷舊」─大作發表展:
 
龎均是享譽兩岸三地的東方藝術家,他所追求的『東方文明表現主義』風格,將古典精神帶向當代,他運用線條、色塊、形制以及主題內容,創造出他一貫講究的「結構性的平衡」,使得作品充滿凜然的力量。
 
龎均此次以6米長的新作品《懷舊》直抒己懷,在強烈的大色塊中,以標語的方式表明他對於歷史文化斷層的惋惜,以及他用畫作豎立一個傳承的決心,提醒現代人不要忘本及不要將值得驕傲的涵養白白流失。而令人感到興味再三的則是表徵明顯的“當代”表現手法,龎均雖使用多種中國古代符碼但卻不是一味的仿古;畫面裡可以看到類似塗鴉及拼貼的多重表現,中英文並列且直言不諱。這組三連幅的大作,以強烈的紅、黃、藍色塊分別描述龎均的觀點:
紅色,是對於北京的老古蹟無法好好被保存而感到痛心和遺憾。
黃色,是炎黃子孫的淵遠文明及中華的文字之美的流傳演變。
藍色,龎均將傳承做為己任,將文明的演變還原為藝術,使當代的人們重新重視歷史。
 
同時,也展出龎均灰調子作品,作品中投射出他豐沛的個人情感,表達神髓而不拘泥,也包容更廣泛的東方文化美學。
 
龎銚「黑白與灰之外」:
 
龎銚
龎銚的藝術提出了一個以前從未有過的繪畫新元素,即「生命性的溫度」和「哲學性的平衡」。她把抽象概念提升到了另一個高度和境界,回歸至人與藝術自然相關的根本。當繪畫走向簡單與單純,又在單純中有無限微妙的豐富變化,即是最完美的純粹繪畫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