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願兒家瑜個展-圓夢旅程

  • 201604231133338212.png
時間

2015-04-18 ~ 2015-04-26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14歲罹患罕見甲基丙二酸血症的小瑜,自1歲確診後,時常要到醫院報到,定期檢查、追蹤體內酵素的代謝狀況。身形較同齡孩子削瘦的小瑜,也由於嚴重脊椎側彎,每天必需長時間穿著鐵衣,睡覺時間也不例外;然而,在父母細心的照料與教養下,小瑜已經能夠適應身體的不適,喜歡畫畫的小瑜也培養出對藝術的濃厚興趣。客廳書櫃中、房間牆面上,隨處都能看見小瑜的作品,親愛的家人及喜愛的貓咪,以及生活周遭盡收小瑜眼簾的人事物,都成為她畫筆下的主角。
雖然透過學校的藝術課程,小瑜也有學習繪畫的機會,但對於小瑜而言,她想擁有揮灑畫筆的專屬時間,她希望能接受繪畫老師的指導,學習如何將自己的想法更自由、更真實地呈現在畫作中。為了能一圓小瑜的夢想,喜願協會安排小瑜在藝術教室學畫兩個月,過程中,小瑜不僅能全然地享受作畫的快樂,小瑜畫作的內容也在與老師的對話與腦力激盪下,充滿了童趣及豐富性。
長期飽受「具象」之苦的小瑜漸漸領悟,原來白紙上的任何一點都可以是作畫的起點,而終點則在無止盡的想像空間裡,「蛤!還可以這樣喔!」小瑜常以打趣的口吻這樣說著。現在的小瑜,有時只需簡單的打稿,有時沒有邊、沒有線,小瑜就能開始在畫布上自由行。繪畫時的小瑜顯得開心無比,即使是選擇顏料,臉上不時上揚的蘋果肌就會洩露她的心情,專注地在畫布上揮灑每一筆色彩。
透過喜願協會、日升月鴻畫廊及台北新都扶輪社的共同努力下,「揮灑夢想.綻放快樂」畫展不僅實現小瑜想成為畫家的心願,也希望透過小瑜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所創作的畫作,與更多人一起分享夢想的力量,一起感受那份快樂、勇氣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