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龎均作品展 - 色如墨趣 灰韻天成

  • 201607261240074172.jpg
時間

2014-10-31 ~ 2014-11-03

地點

台北市貿一館B25展區

活動

  



藝術家龎均今年度在日升月鴻畫廊舉辦個展,盛況空前的展出許多巨幅新作,展現山水畫作濃烈氣勢及靜物作品奔騰運筆,吸引眾多民眾前來駐足觀賞,一睹龎均畫作的豪氣,五天展期中備受好評,獲得許多藝評者及藏家的青睞,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此次展覽藝術家龎均本人更親自前往開幕,成為此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中的亮點,更為此次展覽增添精彩畫面及豐富的話題性。繼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大放異彩後,日升月鴻畫廊將再現另一波龎氏魅力!

龎均(Pang Jiun1936-)出生於上海文人藝術家庭,父親龎薰琹、母親丘堤皆是著名的藝術家,至今創作已超過一甲子,對於藝術創作的追求不遺餘力。龎均年輕時曾師承林風眠、潘天壽、黃賓虹、徐悲鴻、李可染等前輩,引領他踏入專業創作的領域,並開闢自我獨特的藝術創作風格。

藝術家龎均,融匯了中西方的藝術思維,用油畫顏料揮灑印象派的光彩及野獸派的爆發力,而骨子裡卻又流竄著中國傳統文人畫的血液。將文人畫中的寄情於景且富含精神性的東方哲學轉入西方油彩世界裡。保留油畫的濃稠特性,龎均的筆觸技法並非一般的塗抹油彩,而是以律動的線條,跳動的黏著節奏,貫穿整幅作品生命的活潑性。透過層層堆疊、細膩變化的灰調子,融匯水墨畫中溫潤、含蓄的留白臆想,開拓另一個對於人生、對於自然的體悟,流竄在奔放濃烈線條之中,賦予龎均筆下世界另一種灰色流動詩性。

龎均老師非常重視寫生,在寫生的當下,對於眼前的景色會有長時間的觀察,這些景色、這些意境、這些經驗,牢牢記在龎老師的腦海裡,成為日後源源不絕的創作來源。創作筆下揮灑的大山大水透露人生的歷練與感悟,花卉、人物肖像的濃厚色彩又多一份對於美景當前、豐富情感的寄託,蘊含著中國詩詞內斂、婉轉的情感投遞與韻味,讓觀眾不自覺投入其中。

龎均在台北藝術博覽會淋漓盡致的表現,帶給所有觀眾對於繪畫全新的認識與感受,提昇了藝術表現在人類生命情感中的重量。龎均一直是極受注目的華人藝術家,他的作品不管是質與量皆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寫實油畫與傳統水墨畫上,另闢了一條新的道路,是屬於龎均的獨特美學。這次日升月鴻畫廊將在此重現龎均的亮麗作品。為了推廣龎均東方寫意的藝術,「龎均 亞洲巡迴展覽」將於明年2015正式起跑。明年六月將於東京的上野之森美術館展出他的大型個展,未來也將於新加坡、上海等亞洲各大城市舉辦龎均個展,再現一波龎氏藝術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