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用虛擬現實帶你去逛藝術展館

2016-08-04

Google用虛擬現實帶你去逛藝術展館


undefined

  目前已經支持的地點,已經有倫敦德威公共畫廊、自由女神像、羅賓島博物館等等。

  這款首發於2015年11月的移動應用,實際上來自Google 在2011年推出的 Google Art Project。

  跟Google 當年引發爭議的圖書掃描行動相似,這項藝術計劃旨在將歷史上著名的繪畫、雕塑、建築等藝術作品,通過圖片或音視頻全部數字化。

  透過簡易的Google Cardboard 或者暴風魔鏡等國產VR 眼鏡盒子,在手機上就能看到遠在哈德遜河口的自由女神像,參觀囚禁南非總統曼德拉19年的羅賓島上的博物館,甚至還能清楚聽到倫敦德威公共畫廊講解員細緻耐心的介紹。

undefined

  這可能是除了遊戲之外,VR虛擬現實技術最為直觀也最有價值的一種應用了。

  如果你覺得還不夠過癮,Arts & Culture 這款App 還支持查看某個美術館或博物館的開放時間,方便提前安排好行程,親自前往。

  新版Arts & Culture 還增加了智能識圖導覽功能,通過攝像頭拍攝畫作,Google 的這款應用就能快速識別,並提供創作者、收藏家等相關信息,幫助初入門的藝術愛好者學習更多知識。

 

  對於那些近期沒有出國計劃或者手頭沒有VR 設備的朋友,Arts & Culture 還提供街景式參觀功能,但這也需要一些特殊的上網技巧。

  例如波提切利的這幅《維納斯的誕生》,可以通過點選箭頭從多個角度欣賞。
 

undefined

 

  Google 還在App 中內置了非常人性化的搜索功能,可以按照地點、流派甚至顏色來查找和瀏覽。找到想要的作品之後,還能完全放大至100% 觀看。

  到目前為止,Google Arts & Culture 已經可以提供來自850多個博物館/美術館的藝術作品的數字版。

  儘管在過去幾年裡,Google 的這項藝術計劃引起了一些版權爭議,但目前在手機或電腦上可以看到的絕大部分作品,或者已經超過了70年版權保護期,或者是基於Google 與博物館等版權持有方的密切合作。


文章出處:鳳凰藝術/ 新浪網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