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4年 失竊梵谷名畫找回

2016-10-13

等了14年 失竊梵谷名畫找回


「等了14年 失竊梵谷名畫找回」的圖片搜尋結果

  14年前被竊走的梵谷名畫找到了!價值百萬歐元的兩幅畫作,在義大利警方於拿坡里(Naples)緝捕古柯鹼跨國犯罪集團時被重新尋回。 

  2002年12月6日深夜,竊賊們利用梯子從頂樓闖入了荷蘭阿姆斯特丹梵谷美術館(這兩幅畫作分別是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Vincent Van Gogh ,1853-1890)繪於1882年的《席凡寧根的海景》(View of the Sea at Scheveningen),以及繪於1884年《離開尼厄嫩的教堂(Congregation Leaving the Reformed Church in Nuenen)。
Van Gogh Museum),奪走這兩幅畫作,並且利用繩索逃逸。警方靠著現場遺留下來的DNA逮到嫌疑犯,作品卻從此人間蒸發。14年間,這兩幅畫消失無蹤,警方幾乎已經放棄。


  梵谷美術館主任魯格(Axel Rüger)表示,「這些年來,我們根本無法指望這兩幅畫作能夠再回來」。不過就在近日,館方接到了來自義大利調查單位的一通電話,才知道原來畫作在義大利黑手黨組織卡莫拉(Camorra)手中。魯格說:「我們等這一刻等了14年」。


兩幅畫作被尋獲時被一件外套包裹住,畫框皆被移除;雖然有些微受損,整體而言保存狀況良好。


  《席凡寧根的海景》是梵谷早期的作品,描繪的是荷蘭海牙附近的沙灘景色。梵谷在海牙2年間僅留下了2幅海景作品,《席凡寧根的海景》是梵谷美術館收藏的其中一幅。



  《離開尼厄嫩的教堂》是一件尺幅較小的作品,是梵谷為她的母親所畫的,描繪父親多勒斯(Theodorus)在布拉邦(Brabant)的一間教堂正式成為牧師的景象。1885年,多勒斯去世後,梵谷重新修改了畫作,加入了圍著黑色披肩的母親正在服喪的模樣。


  目前,警方仍不清楚該集團如何得手,以及是否集團成員計畫在國際黑市出售這兩幅畫作。館方初步鑑定畫作應是真跡,不過要等到偵辦程序結束才能夠返還美術館。




文章出處:非池中藝術網
文/
林鈺芸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