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完整廖繼春作品集《世紀藏春 廖繼春全集》

2017-07-07

史上最完整廖繼春作品集《世紀藏春 廖繼春全集》


史上最完整廖繼春作品集-臺灣美術史最重要第一手資料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世紀藏春 廖繼春全集》
獻給每位景仰、追尋者,書裡滿溢的真、善、美歷經漫長歲月洗禮,仍逕放迷人形色,滋養著美的靈魂
 
<新書特色>
  編輯團隊考究早先已出版的廖繼春畫集,發現多少有需更正之處,諸如創作年份、圖版尺寸、印刷失真…等等。是故,為求本書能忠實呈現原創並臻於完善,團隊成員歷經數年各地奔波,蒐集油彩260張,另有粉彩27張、簽字筆13張、鉛筆4張、水彩、壓克力、彩筆各3張、紙墨2張,原子筆、插畫、版畫、複合媒材(浮雕)各1張,高達319張的圖版,無論就數量或多樣性,遠遠超越過往廖繼春畫集出版品之紀錄。

  本書作品橫跨半世紀,完整呈現廖繼春先生精彩的創作軌跡!如此珍貴之成果,乃因廖家家族與編輯團隊協同攜手,極其所能將親屬、藏家珍藏於世界各地之畫作完整收錄,豐碩的圖文內容極具參考收藏價值。繼往是春來,廖繼春先生的能量、創意、藝術性,交 織成了跨越世紀的那道彩虹,期待透過《世紀藏春 廖繼春全集》出版,讓創作者真摯的豐美持續延益予社會大眾。

註:早先出版的畫集中,收錄最多幅的是臺灣藝術出版社《臺灣美術全集4廖繼春》一書,共有153幅畫作(油彩124張、粉彩18張、簽字筆7張、鉛筆2張,水彩與複合媒材(浮雕)各1張。
 
「若不出現,就不存在」...歌德
 
  晞露新收! 近年藝術市場出現不少廖繼春先生作品,台北日升月鴻畫廊持續關注每幅作品流向。為求本畫集之周延性,編輯團隊在籌備與徵集「遺珠」期間,因為有了廖家家屬的授權與參與,才得以克盡全功。特別感謝廖繼春外長孫伉儷,積極投入編譯工作,協助完成美國家屬手上藏品拍攝;以及熱心提供圖文資料的拍賣公司與收藏家們,讓曾出現或被珍蒐而未出現的,都在此配圖考究的畫集裡,被欣賞、解讀和詮釋。
 
 
  日升月鴻畫廊藝術經營上最大的奇遇與最美的境遇,是與廖家家屬締結的友誼情緣。編譯此畫集以不辜負這份感情為使命,歷時長久的細細追索與考據,乃因深知就家屬來說,父親雙手所創作的,是馨香生命昇華的藝術美,所遺留的是家族珍貴遺贈,不僅是藏家牆上的珍品,拍賣場上眾人爭逐的標的,更是一份愛緊緊牽引著廖家每位成員。此外,廖繼春家屬第二代,皆已年邁過八十,若不將第一手的回憶即時珍藏,轉瞬間將沒入時間的洪荒。有鑑於現代年輕人對台灣美術史上,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前輩藝術家是如此之陌生,我們也期盼藉此畫冊的出版,能將廖繼春先生對於藝術的執著與熱情,持續永留人心。
 
訂購書籍方式如下:
1.請電洽日升月鴻畫廊 (02)2752-2353 
2.E-mail: everharvest.art@gmail.com 
我們將盡快為您服務
 
3.灰熊愛讀書網路書店: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