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根地夜丘下一個超級巨星!

2016-09-15

勃根地夜丘下一個超級巨星!



2009年在紐約舉行的一場2005頂級勃根地品酒會,由15款頂級園酒爭奪桂冠。結果Groffier的05 Bonnes-Mares擊敗了05 DRC Grands Echezeaux獲得第一,而在這場高水準的品飲裡,Hudelot Noellat以其05 Romanee St Vivant 獲得第四名,勝過了Leory 05 Romanee St Vivant …

Hudelot-Noellat創業於1960年,坐落於Vougeot村內,老莊主Alain娶了Vosne Romanee村內著名Charles Noellat 的孫女為妻,帶來了數塊Vosne Romanee葡萄園當作嫁妝。如今酒廠手中擁有三塊夜丘精華的特級園Richebourg、Romanee St-Vivant和Clos Vougeot;一級園則有「小La Tache」美譽的 Vosne Les Malconsorts以及比鄰 Echezeaux 的Vosne Les Beaux Monts等,加上村莊地塊總共只有6.6公頃地。其Les Suchots由於緊鄰頂級園Richebourg 和Romanee-St-Viviant,是眾多Suchots酒中的佼佼者,品質僅次於Robert Arnoux。其Clos Vougeot品質又高於其Suchots,葡萄園位於城堡左方,就在Meo-Camuzet葡萄園旁的絕佳位置,優異的水準堪稱Clos Vougeot當中的極品。另外更不能錯過兩塊Vosne Romanee的頂級園Romanee St-Vivant以及Richebourg,老藤葡萄帶來絕妙的複雜性與勁道,象徵酒廠品質的顛峰。
 

「Burghound : 勃根地夜丘下一個超級巨星!」的圖片搜尋結果
 

酒廠以傳統方式釀酒,葡萄藤刻意地保留高齡,平均樹齡超過55年,當中 Romanee St-Vivant、Beaux Monts 和 Suchots 更是來自栽種於1920 年將近百年的老樹藤,新桶比例最高50-60%,以芳香怡人、高雅細緻的表現著稱,多年以來持續是勃根地頂尖水準的代表,表現出勁力、技巧層次及Terroir 風土。年輕時即展露可口迎人個性,陳年之後更添豐富的風味轉折。
 

目前酒廠由Alain的外孫Charles Van Canneyt繼承,2005年釀酒師Vincent Munier也加入了團隊,兩位年輕又才華洋溢的釀酒師,傳承上一代的經驗加上新世代的釀酒思維,帶領這家勃根地老牌酒莊邁向新世紀的挑戰,持續綻放出最耀眼的豐采。

圖片來源 :
http://pearlofburgundy.com
http://www.cabotte.co.uk

回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