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浮雲.如日光 ─ 黃小燕個展

  • exhibition-20190921034742.jpg
時間

2018-12-07 ~ 2018-12-30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開幕酒會:12/07 (五) 07:00 p.m. (藝術家將親臨現場)

  
「『與君初相識,猶似故人歸。』 藝術是許多創作者的初相識,卻又是許多繼續堅持創作者的故人。人生已無法只能是初相見,因此一瞬間的感動,需要經過多少歲月的淬鍊,人類到頭來所低吟與感嘆的,恰好是詩與藝術的雋永滋味,而這滋味恰如浮雲飄過;如日光閃亮。」
 
  藝術家黃小燕生於五十年代的台灣,畢業於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旅居法國多年,返回台灣後從事藝術創作及教學。她的作品表達對生命的探索以及生活中的浮光掠影,藉由旅遊見聞及歲月洗禮轉化成對創作的體認,用心觀照萬物,託物寄情,把心中意象藉由視覺感官的解構、重組,在半具象與半抽象的繪畫創作表現中,找尋屬於自己獨特的造形和色彩的繪畫語彙。
 
  「抽象是一股朦朧的曖昧的暈眩」,以線條與符號的對位,色調的鋪陳,是那麼的和諧跳躍在畫布上,營造出光與空間的質感,寧靜而沈著 。 她的油畫充滿詩意,超越了世俗的想像,或是完全不按人情世故的路線筆直前進,陳述理念的形成緣自內心對精神意識的追求,宛若吟唱敘事詩般充滿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