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藝術家收藏展

  • 201606181723202498.jpg
時間

2014-08-23 ~ 2014-09-21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日升月鴻畫廊走過二十五年歲月,一直不餘遺力地推動台灣的藝術發展。如今當代藝術潮流下,藝術的概念不停地被擴展、甚至巔覆,任何形式、媒材都可傳達出藝術家的獨特理念。而如今豐富、多彩的當代藝術,都要歸功於前人的耕耘。這次將展出二十世紀初的藝術家的作品,如張萬傳、陳蔭羆、唐海文、邱亞才等。

台灣前輩藝術家張萬傳,作品抒發出藝術家對於這片土地與人民的真摯情感,觀眾可從他們的作品瞭解其時代性,並思索今日台灣當代藝術的可能性。邱亞才筆下的人物,反映著藝術家自我的投射,人物的表情和氛圍,透露出濃濃的憂鬱、沉靜和與世隔絕的孤寂感。唐海文打破傳統水墨畫以具象為主題的限制,以抽象形式,但作品仍表露出文人風雅的氣質。陳蔭羆將中國書法字體轉貼於畫布上,並將文字模糊化、抽象化成純粹的點、線、面,使得文字失去了其閱讀性,反而凸顯了它本有的抽象美感。這些藝術家的作品各自展露出不同的風格特色,相同的是他們的藝術,非但不因時間而被遺忘,反而歷久彌新,吸引著新一代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