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勝模個展 - 極線

  • 201606211456227544.jpg
時間

2010-10-16 ~ 2010-11-07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韓國藝術家朴勝模使用鋁線,以規律的間隔與方向纏繞著物件,金屬絲纏繞的軌跡成為他作品表面的主要特色,產生吸引觀眾眼光的表面肌理。不論是大提琴、鋼琴、薩克斯風、腳踏車,或是飛機,被包裹的物件在外觀改變的同時也是失去了物件的主要功能,朴勝模的物件系列作品藉著剝奪其物品的功能,重新賦予物件存在的重要意義。

最近他的作品轉向以人體及時尚為題材,為了要製作時尚系列作品,他使用真人模特兒來鑄模,然後將金屬絲纏繞其上,透過纖細的金屬線可以顯示出物體的輪廓,結果精確性被突顯,金屬絲讓作品表面的光線相互碰撞與反射被清晰地對比突顯,吸引觀眾去感受其作品的觸感。朴勝模的作品召喚了讓時間凝止的奧秘,他的作品依據實物的鑄模創作,隨著絲線往上纏繞,每個獨立物件的個性逐漸消失,卻突顯了它們的匿名性,這樣的特性和時尚模特兒很類似。

在朴勝模的作品中,物件的輪廓、人體肌肉的線條以及服裝的柔軟性透過許多細節表現出來,也顯示出藝術家高超的技巧。細密纏繞的鋁線凝結了時光的軌跡,細膩的創作手法也表現出藝術家對身體勞動的謙遜。「極線」朴勝模個展將於日升月鴻畫廊舉辦,歡迎您與我們一同欣賞韓國藝術對材質與型式的精湛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