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風景-金南杓個展

  • 201608111622196679.jpg
時間

2012-04-10 ~ 2012-04-29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日升月鴻畫廊將於2012年4月份在畫廊空間中展出韓國藝術家-金南杓作品。金南杓於1998年在韓國首爾國立大學得到繪畫學士、2006年於同間學校得到繪畫碩士學位。此次在畫廊中將展出金南杓的「即刻風景」系列作品。

金南杓的《即刻風景》是在人造毛皮上把風景刮出?的作品。所以《即刻風景》非常容易被抹去。在人造毛皮上呈現出來的風景具有一瞬就會消失的命運。可是因為如此,金南杓的“即刻風景”還具有向?的“即刻風景”轉化的無限的可能性。人造毛皮上畫下的風景好像魔術硬紙板似的可以反覆畫下而擦掉。

「即刻」意指當下,是連結著過去與未來的一閃即逝的時刻,也是快速滿足慾望的「速食」概念。畫面以打破透視的概念並列著,呈現韓國水墨黑白山水畫中的想像性的空間,頓時出現又消失的畫面景象,亦有「即用即棄」消費產品一樣的意味,傳達在人類慾望的掌控下,大自然顯得破碎而脆弱,藝術家以隱喻般的手法呈現受到科學文明侵襲的自然與末世危機,超現實般的畫面構成宛如落入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