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 201604221706276285.jpg
時間

2015-10-30 ~ 2015-11-02

地點

台北市貿一館C23展區

活動

  

2015 ART Taipei日升月鴻畫廊於這次博覽會世貿一館展區的C23區,這次將提供更廣闊的視角與細膩的角度,給參觀者豐富的視覺饗宴,這次的展出分為三個主要展區:一.龎均 東方文明威尼斯個展-台北會後展 二.龎均 水鄉印象-威尼斯新作展 三亞洲當代雕塑群展。透過立體雕塑與平面畫作的交相互動,呈現精彩可期的作品給藝術愛好者,此次的展出期間為2015年10月30日-11月2日,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最直接的感動。
 
龎均 東方文明威尼斯個展-臺北會後展 及 龎均 水鄉印象-威尼斯新作展:
1936年出生於上海文人藝術家庭的龎均,父親龎薰琹、母親丘堤皆是著名的藝術家,也是中國第一代出國學習的藝術家,龎薰琹留法,丘堤留日,如此東西合璧的藝術培育下,奠定了龎均日後創作內蘊深厚的功力,而年輕時曾師承林風眠、潘天壽、黃賓虹、徐悲鴻、李可染等前輩,引領他踏入專業創作的領域,並開闢獨特自我的藝術創作風格語彙。至今龎均創作已超過一甲子,並且是享譽兩岸三地的東方藝術家,他對於藝術創作追求的『東方文明表現主義』風格,由中國古典圖騰過渡到現代表現主義,並以中國二十世紀初第一代藝術家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將現代精神帶向當代語境,他運用線條、色塊、形制、黑白色彩以及主題內容,創造出他一貫講究的「結構性的平衡」,使得作品充滿令人見之凜然的力量。
他的一幅幅靜物、人物和風景都滲透著他的深情和思想,在抒寫著他的感覺和情懷。色彩方面,他雖然用的是西方油畫技法,卻已完全擺脫了模仿印象派乃至於野獸派等西方的風格影子, 龎均的作品從土地而生,用色單純統一,在灰調子中的風景,花草樹木、白牆黑瓦、山河景色,已然投射在他豐沛的個人情感中。他的『東方文明表現風格』作為一個美學的方向,廣博地體現在中國文化與藝術對於美的終極追求,言簡意賅地表達出事務的神髓,而不拘泥於具細靡遺的描寫,也包容更廣泛的東方文化美學。
 
亞洲當代雕塑群展:
李在孝
藝術家從大自然中尋求創作的靈感,其動機在於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李在孝的作品中處處可見自然的元素,透過保存媒材的特性,展現自然界對美的詮釋及解讀,讓媒材述說自己的故事。在李在孝的作品當中,型體常以極簡的方式呈現,使媒材與自然環境之間形成對話,作品不但具有現代感,更帶著對自然原始美感致敬的意味。簡約的幾何造型加上作品表面的視覺趣味,期待透過李在孝的藝術表現,讓我們重新思考自然環境與人類之間的共生關係,並觸動人類心靈深處返樸歸真的渴望。
車鍾禮
藝術家車鐘禮選擇使用木頭溫和的內涵做為她創作的基礎,她在木頭上的精心雕琢,不論是以何種形式表達,都能讓人感受到她在作品上所下的心思。車鍾禮全心的投入木材創作,將人生的歷練融入作品中,經由這種方式,她創造出另一種溝通的可能性,以一種似有非無的方式透露出難以察覺得先後順序。 這種不直接探討木頭本質,而以意識流來決定使用或捨棄紋理,間接提昇了物體自身。從車鍾禮作品中不停重複流動擴散的特性,觀者可以感受到她賦予作品的永恆性。
朴善基
朴善基的作品迷離而理性,使觀者在欣賞作品的同時也思考:人們是否會因根據物
的觀點,而遠離真實的存在。朴善基追求的是視覺的變化,但是理性的分析來說,這個手法不但是對真實存在的錯亂,同時也透露出重新架構的特性。他的作品從完全的三維效應脫離,讓觀者參與了他的視覺遊戲,進而發現作品的美妙有趣,透過精心的計算,向人們展示了非比尋常的風景。
林家慶
藝術家林家慶以卡榫為技術,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並且持續往藝術與創作的路前進,要藉著卡榫藝術的語言,把心裡對創作的熱情,完整表達,讓自己創作純熟度更上層樓。在林家慶心裡,飛馬是種令人心神嚮往的神獸,祂是一種經過淬煉而後美麗的動物,而人生的過程也一樣,惟有經過一番生活的洗鍊之後,我們才會長出角,展翅尋找自己的人生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