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香奈兒共舞 Chateau Canon

  • 與香奈兒共舞 Chateau Canon
2016-01-21

與香奈兒共舞 Chateau Canon



Chateau Canon卡儂堡坐落於聖愛美濃中心的台地上,屬於一級特等酒莊 (1er Grand Cru Classé B) 之一,古典的宮廷式建築見證酒莊的悠久歷史,1760年當時一位名為Jacques Kanon海盜船長縱橫大西洋,後來由國王路易十五招安,靠著掠奪商船累積的大筆財富,Kanon船長成為Chateau Canon的第一任主人,其後酒莊多次轉手,終於在1996年由Chanel香奈兒集團買下,聘請曾任職Chateau Latour、同時擔任香奈兒擁有的另一酒莊Rauzan Segla總經理John Kolasa 掌管集團旗下兩座酒莊的大小事務。
 

目前Chateau Canon面積總共22公頃,九成以上的葡萄園由矮石牆圍繞酒莊四周,種植75% 的梅洛葡萄和 25% 的Cabernet Franc。Canon的酒屬於波爾多典型風格,深色漿果、黑醋栗、干草的辛香氣息與優雅的桶香,口感稠密需時間等待其綻放。香奈兒集團入主後,隨即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造,首先將35%的葡萄園拔除重栽,並將酒窖汰換換新,引進溫控不鏽鋼發酵槽,但唯一不變的是酒莊傳統優雅的風格。香奈兒創辦人Coco Chanel 曾有名言道「潮流瞬息萬變,唯有風格永存」,也許就是Canon的古典呼應著香奈兒一貫簡約優雅的品牌價值,歷久彌新,即使邁入21世紀的現在,Chateau Canon仍持續釀造精緻且細膩的典雅品味。

 

在香奈兒集團的全力支持下,Chateau Canon 擺脫過往的低潮,脫胎換骨,但酒價卻沒有因此高漲,成為聖愛美濃最超值的一級特等酒莊。每年一月在英國固定舉辦的年度品酒盛事 – the Southwold tasting,參加者包含葡萄酒大師 Jancis Robinson, Neal Martin, Steven Spurrier等多位國際知名酒評家,2013年盲飲評比裝瓶後的波爾多2009年份,結果揭曉由Chateau Canon一舉奪下「聖愛美濃最佳一級酒莊 - BEST of the 2009 ST EMILION 1er CRU」。2015年酒評家

尼爾.馬丁(Neal Martin)給2015年的Canon打出了98-100的高分,詹姆斯.薩克林(James Suckling)更是直接給了100滿分,卡農(Canon)在業內名聲大噪。薩克林認為這是該酒莊釀出的最好的葡萄酒,品質甚至超越1950年,1960年出產的陳年佳釀。馬丁認為2015年份的卡農(Canon)將帶領酒莊走出1990年以來的低迷狀態,開啟一個新的時代。

圖片與資料來源: http://cn.wineinvestment.com/ http://avis-vin.lefigaro.fr/

回文章列表